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投资评级遭下调 或面临刑事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2:58
  据报道,美国证交会(SEC)日前已将高盛集团涉嫌诈欺的调查报告移交至司法部门,美国联邦检察部门正对高盛及其雇员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进行刑事调查,不排除就此提起刑事诉讼的可能。

  此前,SEC已对高盛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其在抵押相关证券交易中对投资者隐瞒关键信息。而据司法界人士透露,在SEC对高盛提起民事诉讼前,美国司法部已对其展开刑事调查。

  纽约帕克-詹森律师事务所律师道格拉斯·詹森认为,基于SEC在其民事诉讼中所公开的报告,检察部门对高盛提起刑事诉讼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他指出,这起案件“极其复杂”,高盛在辩护过程中可以摆出诸多论据,而“为了能够提起刑事诉讼,联邦政府必须掌握高盛在欺骗等方面的确凿证据。”

  对此,高盛新闻发言人表示,高盛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并提供充足的信息,“考虑到近期高盛所受到的关注,我们对于联邦检察官介入调查的消息并不感到意外”。

  遭遇刑事调查的消息传出后,数家证券评级机构不约而同地调降了高盛的股票评级。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已将高盛股票评级从“买入”调低至“中性”,将高盛目标股价从220美元下调至160美元。标准普尔则将高盛股票评级由“持有”调降至“减持”,将其目标股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40美元。

  受此影响,高盛股价4月30日再度出现大跌,当天跌幅达到9.4%,股价触及145.20美元的9个月来最低点。3日,高盛股票开盘价格为147.84美元。(记者 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