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150名富豪济州岛购房 拿58套度假屋花近2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6:32

  韩国开发商邀请中国富豪济州岛购房 150人团总投资约合人民币1.83亿元

  沪富豪一气儿拿下58套度假屋

  花上1.83亿元人民币,一气儿买下韩国济州岛58套度假屋,来自上海富豪团的豪爽乐坏了当地的开发商。

  韩媒昨日报道称,由于中国政府重拳打击投机性购房,让那些拥有充裕现金的中国富豪把投资目标转向海外。而出手阔绰的内地富豪亦成为海外地产商争揽的对象。

  报道称,应韩国当地公司Raon休闲开发度假屋邀请,日前有150名上海投资客包机来到济州市翰林邑斋陵地区,就当前在建的综合度假园区进行了投资洽谈,最终签署了58份、总价值约合1.83亿元人民币的认购合同。

  从签订认购合同的不同户型的数量看,面积达291.911平方米的独立住宅有3套,面积达180平方米的联排住宅有35套,面积达120平方米的住宅有20套。据悉,认购价格为每3.3平方米(1坪)6.1万元左右。

  报道分析称,中国人关注济州岛房地产是因为从今年2月开始实施的“房地产投资移民制度”。济州岛向投资50万美元以上的外国人给予居住资格,滞留五年以上,将给予永住权(永久居住权)。

  据悉,认购房屋的中国投资者有的要把认购的度假屋用于和家人一起度假,有的打算用于投资,租给中国游客。

  负责Raon休闲开发度假屋在京销售的PNJ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最近陆续出台政策限制以投机为目的的购房后,海外房地产市场逐渐成为新的投资地。新闻延伸

  美20城市来京抢客源

  擅打“投资移民牌”抢客的绝非韩国一家。本月的“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海外参展项目达到创纪录的逾60家,并多数以“投资移民”为卖点。

  国际地产促进会主席、佛罗里达州阿伯特国际地产集团总裁路易斯·阿伯特表示,去年首次参加春季房展时,美国仅有两个项目,今年的参展项目已经涉及8个州和20个城市。

   编译/记者王进雨黎史翔

  专家提醒

  海外购房应量力而行

  今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外房产价格大幅下跌,再加上国内市场调控的原因,不少投资者开始把投资目光转移到国外,这是不理性的。

  张大伟称,首先国外房产投资回报率低,以济州岛房产为例,虽然目前当地房产均价仅相当于人民币2万元每平方米,但是这些城市的市场化比较完善,不可能出现类似于2009年中国的房产价格快速上涨的现象。

  其次,保有环节税费高,与中国房产不一样的是很多外国房产都有比较高的保有环节税费,这样就使得炒作房产的成本比较高。

  第三,交易及遗产税率高,国外很多国家的交易成本非常高,以德国为例,投资性房产的交易成本甚至超过20%,而遗产税也是需要注意的。

  因此,张大伟提醒,去外国投资房产首先要做到产权的明晰,及时建立合同并注意合同上细节的限制和变更;其次,最好能到当地的公证部门进行合同的备份。 文/记者张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