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2名家长联合签名向教委抗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5日02:31
  本报讯 (实习记者文姝琪)近日,西城区民族团结幼儿园发布园区调整通知,因此前未征得家长同意,引发家长联名抗议。昨天,8名家长代表前往西城区教委,递交由42名家长联合签名的材料表示抗议,教委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给予回复。

  4月22日,民族团结幼儿园的百余名家长接到了《调整幼儿园班级布局家长调查问卷》,问卷称园区拟在2010年8月调整布局:原位于新明胡同的“新明园”只设招收0-3岁幼儿的托班及小班,而中班和大班将迁往位于阳光丽景的“阳光园”,若中大班家长不同意安排,则被视为选择退园。

  “当初选择这个幼儿园,就是因为它离家近。”魏女士的孩子即将升入中班,她对园方的做法十分不解,“发问卷之前,园方没有与家长做过任何沟通”,魏女士认为,通知名为“调查问卷”,却只有搬园与退园两种选择,与强制无异。

  经过地图查证,两个园区步行距离约1.8公里,60多岁的刘女士称,原先的新明园区离家只有5分钟路程,若迁往“阳光园”,作为老年人,得走半个多小时,而幼儿园半数的孩子都是由老人接送,一旦迁园,会极大加重他们的负担。

  4月28日,园方召集部分家长开会,提出不愿意搬园或退园的孩子,仍可留在原园区,但必须接受混班教学。这一举措仍让家长们提出强烈质疑,“中班和大班的孩子混在一起怎么上课?”杨先生称,幼儿园此前没有混班经验,家长们绝不接受这种随意的安排。

  昨天,面对家长的质疑,园方的解释为,更换园区是幼儿园的内部调整,所以没有提前告知家长,在家长提出意见之后,他们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家长可自由选择。

  抗议无果后,家长们选派代表前往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并上交了42名家长联合签名的材料。教委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给予回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