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汉龙年内赴澳开发世界最大钼矿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6:45
  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曾小清实习记者杨国庆)澳大利亚钼矿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正式任命四川汉龙集团股东代表刘汉、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孙晓东及汉龙矿业董事总经理肖辉担任澳钼公司董事。5月4日,记者从汉龙集团获悉,这一交易圆满完成,汉龙矿业已向澳钼注资两亿美元,随后还将安排5亿美元用于开发澳钼公司的斯宾尼菲克斯项目,这意味着汉龙集团可于今年内开发位于西澳皮拉巴地区的世界最大钼矿。

  双方目标是在2012年上半年实现第一批钼精矿的出产和外运。若按现时钼价计算,斯宾尼菲克斯钼项目达产时,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00亿元,年利润达到20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矿山所含钼金属量约50万吨,铜金属量80万吨。由于规模巨大,矿山的可开发寿命很可能超过35年。

  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同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和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交易。2009年,澳钼公司开始与汉龙集团进行接触,经过短暂“恋爱期”后双方迅速牵手。

  汉龙集团表示,在今后的数年中,将在澳洲投入巨资,包括在太阳能和清洁能源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投资地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