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警方破获最大贩毒案 22吨香蕉藏42公斤冰毒

来源:红网
2010年05月05日07:37

  红网衡阳5月5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黄波 通讯员 何晶明 朱丽娜)云南昆明警方近日破获今年以来云南最大的贩毒案,缴获冰毒73公斤、部分毒资和4辆运毒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据介绍,此次湖南警方协助云南警方共抓获毒贩4名,缴获冰毒42公斤,收缴毒资60余万元和作案用车辆1台。

  据衡阳市禁毒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唐建国介绍,今年3月,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特大跨国贩毒线索,犯罪嫌疑人往来于缅甸、云南景洪和我省衡阳之间,贩毒数量惊人。

  4月23日,有线索反映:据可靠情报,一伙毒贩正租用一辆牌照为鄂S18753的大货车贩运香蕉,自云南西双版纳出发,前往湖南衡阳,香蕉箱内极有可能混装毒品。4月24日,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刘永林接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案情通报和协作命令后,立即成立专门协作班子,开展布控工作。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范烨率领支队一大队民警察看地形和行动线路,组织缉捕工作。4月24日,支队民警先期在322国道祁东县白地市进口处布控守候。

  4月25日晚上9时,一辆广东牌照的车辆进入禁毒民警视线,经侦查确认,这辆牌照为粤S67F98的广本小车就是前来分货的河南籍毒贩刘志勇(河南人)乘坐的车辆,正当刘志勇下车到祁东县白地市宾馆门口与祁东籍贩毒嫌疑人邓昌林接头联络时,跟踪至此的禁毒民警迅即上前,将两人抓获。随后,民警在该宾馆401房抓获犯罪嫌疑人匡陈文。

  经审查发现,该贩毒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汪海雄正躲藏在位于祁东县蒋家桥镇的家中。警方迅速赶往蒋家桥镇,4月26日凌晨4时,正在家里熟睡的汪海雄被警方逮了个正着。

  4月26日上午,衡阳禁毒民警会同云南警方,在牌照为鄂S18753的大货车内的1700件22吨香蕉中,搜缴4件42公斤共计45万粒冰毒片剂麻古。在此次行动中,警方共缴获毒资60余万元。目前,4名毒贩已移交给云南警方继续审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