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美国首次公布核家底奥巴马政府仍有所保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5日08:36
  据5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政府5月3日高调向世界公布了自己的核家底,五角大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截至2009年9月30日,美国核武库有5113枚核弹头,其中包括战备部署的以及库存的“非作战状态”核弹头。五角大楼表示,这一数量比1967年3.12万枚核弹头的最高数字减少84%,比1989年柏林墙倒塌之后的库存也减少75%。

  正在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美国此举旨在提升美国核武器状况的透明度,激励“其他有核国家效仿并遵从”,这有助于增进国家间的相互信任。3日迅速有美国媒体站出来赞扬政府的举动。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称,奥巴马政府的决定是“核不扩散历史上的里程碑。该刊说,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现在的核库存比艾森豪威尔政府时期少多了,仅这一事实就足以表明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缩小自己的核武库”。据美联社透露,是否公开核弹头数目,最近几个月在奥巴马政府内一直进行激烈争论,最终数千枚“退役核弹头”被排除在宣布的数字之外,表明奥巴马政府对强硬派做出了让步。

  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核政策项目主任乔治.伯科维奇警告说,公布冷战结束20年来美国拥有多少核武器,仍可能会使其他国家感到惊慌,“因为它们把焦点更多地放在存在的核弹头数量上而不是削减的核弹头数量上。”但一些美国媒体认为压力将更多落在其他有核国家和核门槛国家身上。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文章写道,公布核数据是“对隐瞒核计划国家采取更严厉步骤的先兆”。此举将给其他核国家施加压力,促使它们效仿美国的做法。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