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潘基文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消除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8:55
  新华网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在“和平市长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为推动消除核武器、早日实现无核武世界,每个人都付出努力。

  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召开期间,“和平市长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潘基文说,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并不始于纽约或日内瓦的会议厅,而是自下而上,来自基层,来自居民区和社区,来自全世界城市和城镇的开明领导者。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通过撰写文章、动员民众、呼吁领导人履行责任等各种方式,推动核不扩散与核裁军事业。

  潘基文说,只有将核武器数量降至零,才可以将核武器危险降至零。不扩散核武器的努力是必要的,但还不够,它只有同裁军措施相结合,才能发挥最佳效力。他还表示,他将带着致力于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决心,参加今年8月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65周年和平纪念活动。

  1982年,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市市长在联合国参加裁军大会时宣布成立“为全部放弃核武器促进城市团结计划”组织。2001年,该组织更名为“和平市长会议”。它旨在城市之间建立团结与合作,提高全球消除核武器的公共意识。目前,全球有143个国家和地区的3880个城市加入“和平市长会议”,而到今年年底,参加城市有望超过5000个,涵盖10亿人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