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房地产蓝皮书》发布 预测房价仍将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5日19:53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舒晶晶)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0年《房地产蓝皮书》今日(5日)在京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房价将在盘整中增速趋缓,都市密集区与区域性中心城市房价仍然增长较快。

  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低迷、复苏、火爆的发展过程,实现了V形反转,是业内人士始料未及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不同程度地上涨,达到历史高点。土地市场出现了年初流拍、下半年地王频现的戏剧性变化。

  《皮书》主编、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土地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李景国详细介绍了这种情况的成因。

  李景国:第一个原因,是2009年下半年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房价增速远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第二个原因,国有或国控房企高价竞地推助高房价预期;第三个房地产市场秩序仍较为混乱,亟待整治;第四,调控力度需加强,调控方式需创新;第五,房地产调控政策缺乏连续性与前瞻性,地方政府短期化政策损害房地产市场长远发展。

  对于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皮书认为,全国商品房价格下调可能性不大,房价将在盘整中增速趋缓,各月房价同比增幅呈现由高到低的趋势。

  李景国:第一个原因是供求关系依然偏紧;第二个是通胀预期;第三个价格主导权,开发商难有意愿主动降低房价;再一个是消费者信心不断恢复,同时也助长争相抄底的心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