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世博园杜鹃花立夏始开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6:08
  本报讯 (记者李海英)沈阳世博园的杜鹃花开了!本该早春开的花,今年直到5月5日立夏才开放。据了解,杜鹃花开本是代表着春季的到来,今年由于气候的异常影响,导致杜鹃花迟开,但也使人们有幸在立夏时节观赏到杜鹃花开。

  今年沈阳世博园杜鹃花展将从5月5日展到6月初左右,共展出10多个品种共10000多株。包括迎红杜鹃、绿毛迎红杜鹃、兴安杜鹃、大字杜鹃、照白杜鹃等近10个野生品种以及红枫杜鹃和黄杨杜鹃两大系列近8000多株栽培品种。杜鹃花色以橘红、橘黄、黄、深粉等为主,花朵美丽,花色鲜艳,极具观赏价值。

  杜鹃是我国名花之一,以其艳丽的花色赢得人们的喜爱。据介绍,全世界分布近900种,我国产约650种,东北地区野生分布9种,目前世博园里已收集7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