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审批受高铁影响住户安置申请 村民获2.4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1:06

  港府提出多种赔偿方案安置受兴建高铁影响的菜园村村民,现已基本落实。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已完成审批受高铁影响住户而设的“特惠安置方案”申请。香港运输及房屋局表示,有190个住户向当局申请特惠安置方案,近150个申请获批,涉及特惠现金津贴共约7200万元,当中约100宗个案获批50万元或以上的特惠现金津贴,另有约40住户选择购买居屋,部分已签订临时买卖合约。若计及特惠现金津贴及土地赔偿,当局批出的总赔偿额达2.4亿元。

  港府早前提出多种赔偿方案,安置受兴建高铁影响的菜园村村民,除提供60万元特惠赔偿及搬迁津贴外,也为村民提供复耕或“上楼”(公屋或居屋)等方案;若村民认购居屋,可获50万元特惠赔偿金,以绿表资格优先购买新界区剩余居屋单位,并可豁免资产入息审查。

  190户申特惠安置 近8成获批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共有232个住户共430多人向地政总署登记,表示受到高铁土地收回和清拆影响,其中190个住户向当局申请特惠安置方案,当局审批申请后,有近150个申请获得批准,当中逾60个属完全符合资格住户,另有约80个未完全符合资格的个案,获运房局局长运用酌情权批准,余下约四分之一个案因申请人不符合有关资格而不获批准。

  40户择购居屋 正优先拣楼

  发言人透露,所有申请人在5月上旬已获通知审批结果,以便他们及早计划及安顿,获批个案涉及特惠现金津贴共约7200万元,除约100宗个案获批现金津贴外,有近40个住户选择购买居屋,正优先拣楼,有部分已签订买卖合约,由于所有居屋单位皆属现货单位,村民完成交易后即可收楼。

  涉及土地赔偿约1.6亿元

  土地赔偿方面,发言人表示约有40个家族拥有私人土地, 涉及土地赔偿约1.6亿元,菜园村村民获批的特惠现金津贴连同土地赔偿,总赔偿额达2.4亿元。另有29个村民申请农业复耕,当中7个村民已获渔农自然护理署核实其农民身份,有9个村民不符资格不获受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