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举办纪念布拉格解放和二战结束65周年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10:18

  5月6日,人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广场摆放二战时期的坦克,重现1945年布拉格起义时筑起的街垒,纪念布拉格解放和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战胜法西斯德国65周年。新华社记者孙希有摄

 
  新华网布拉格5月7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首都布拉格7日举办各种活动,纪念布拉格解放和战胜德国法西斯65周年。

  当天,捷克众议院在议会大厅举办纪念布拉格解放和战胜德国法西斯65周年图片展览。展览展出苏联红军当年从斯洛伐克进军到布拉格各个阶段的照片,再现了65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反法西斯战争场面。

  在布拉格地铁“博物馆”站,捷克国家博物馆展出10余幅反映布拉格起义的照片,让过往旅客通过这些照片了解当年布拉格人奋勇反抗法西斯、保卫布拉格的事迹。

  在布拉格3区的“布拉格高中”学校前的一条马路上,市政府和博物馆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仿真纪念活动,重现65年前布拉格市民筑起街垒,举行武装起义,与武装到牙齿的纳粹德国军队进行巷战的场面。

  在这条只有200米长的街道上,参观者不时听到激烈的枪声、坦克的轰鸣声,起义者的呐喊声。活动生动再现了65年前布拉格市民如何在一条狭窄的街道上构筑街垒,德国法西斯怎样上演最后的疯狂、镇压起义的市民,苏联红军如何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地奔向布拉格迫使德军投降等场面。活动吸引了许多布拉格市民前往参观。记者看到,一位捷克公民在观看纪念后手拿一束鲜花,请求维持秩序的女警察把鲜花送给扮演苏联红军的人。

  在布拉格老城广场,市政府还搭起了一个小小的街垒,周围布起防护网,以再现布拉格市民1945年5月构筑阵地、抵御德国法西斯军队的场面。在街垒里,身穿65年前工人武装队员服装的市府工作人员与游客进行互动,讲述布拉格起义的往事。

  此外,老城广场上还设立了一个电视直播间,主持人邀请各界人士就布拉格解放和战胜法西斯德国65周年进行现场座谈,座谈的主题是“不要忘记历史,珍惜当今和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