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闹市行凶引发民愤 的哥残疾人合力追踪擒贼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09日02:19

  男子闹市行凶引发民愤

  老“的哥”、残疾人合力追踪擒贼

  见不平一声吼两市民追踪数百米警民合力抓获歹徒被盗反起抢劫念头英勇小伙有智残

  昨日下午3点过5分左右,一男子在汉口新华路抢劫伤人,老“的哥”、残疾人见义勇为,合力追踪数百米,警民合力将歹徒擒获。

  事发地位于汉口新华路民生银行大厦停车场出口外的取水楼公交车站。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女子已被送往新华医院抢救,现场只留下几块碎石。记者看到,地面上虽经雨水冲刷,但仍留着些许血迹。

  据民生银行大厦停车场外保安陈师傅介绍,下午3时5分左右,他正在路口岗亭内值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尖叫:“啊!”接着,公交车站附近一群女子四散跑开,其中一名女子跑在最前面,奔向建设大道方向,身后还跟着一名手持红砖的男子。跑出不到20米,男子就追上了该女子,挥手用砖在女子头上拍了两下,女子马上倒地。

  陈师傅说,当时男子将女子身上的棕色大挎包抢走,转身就往回走。“没想到那男的又折回来,继续拿砖打她的头。”陈师傅说,整个袭击过程持续了3至5分钟,等周围群众缓过神来准备制止时,该女子已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见不平一声吼

  这时,市民程胜兵正好驾私家车路过民生银行大厦路口,目睹了当时的一切。程先生说:男子所持的是双层空心红砖,普通人拍一下都受不了,那男的却双手捧着往女的脸上砸了十几下,头都打烂了、砖头都打断了,他还不停手,太残忍了。周围路过的市民全被吓傻了,纷纷往旁边躲,程先生马上将车停在路边,车门都来不及锁,就冲上去一声断喝:“你干什么?你太要不得了!”

  谁知那男子一点也不怕,反而大吼:“来来来,你过来,看我弄死你”。程先生说,自己当时一害怕,躲进了车里,那男子竟挎起挎包,十分“潇洒”地转身沿新华路人行道朝协和医院方向逃去。

  程先生又下车,远远尾随其后,这时在附近浦发银行门前发传单的残疾小伙沈超也跟到了他身边。程先生说:“是他走在我身边给我了力量和勇气。”

  两市民追踪数百米

  因为行凶者手持砖头,程和沈一直不敢近身,远远跟在后面,追出了200多米,来到了江汉北路与新华路的交叉路口。这时,因为追得太近,行凶者又突然回头,攻击程沈两人。

  程先生无奈后撤,被对方追得围着花坛跑了好几圈,“他还朝我瞪眼睛,说非要把我抓住,抓住了就弄死我”。接着,对方就将手上的2段砖头向程掷来,“都被我躲过了”。没想到行凶者又不慌不忙地走过来,将砖头捡起后跳过花坛,来到新华路机动车道上。

  市民童继胜目睹了这一幕:行凶者在路边拦出租车,打算逃窜,但因无车敢停,他又翻过中间护栏,跑到了对面凯盟大厦门口。程胜兵此时已从路边捡起2根木棍,递了一根给身边的小伙沈超,“我们今天一定要把他抓住”。接着两人也穿过马路,与行凶者周旋。

  程先生说,当时沈超与行凶者周旋时,他从一辆出租车背后绕了过去,“一棍子打在他背上”。这一下才让行凶者害了怕,顾不得掉在地上的包,向前逃去,程沈二人马上追过去。

  警民合力抓获歹徒

  程沈一路追赶,行凶者慌不择路逃进伟业大厦和新华名典楼盘工地间的一条小巷。双方最后在一家废品回收站门前展开“绝战”。沈超一马当先,冲上去与行凶者展开搏斗,结果头部被对方拍伤。但沈超不顾一切,一把抱住该男子的腰,令其无法动弹。程先生趁机冲上去,用棍子打头。

  此时,正在汉口建银大厦附近巡逻的巡警处5061车组接警后也赶到了现场,民警艾韬、王凯两民警刚一到巷口就发现几名男子正在扭打,其中一瘦青年浑身是血,民警当即喝令另一手持砖头的青年停手。该男子不但不听反而欲用手上砖头砸瘦青年,两民警当即冲上去夺下砖头,不料嫌疑人又从地上摸起一木棍,朝上前抓捕的民警乱打,民警艾韬眉骨受伤,王凯身上也被击中多处,两民警不顾伤痛,将其制服。行凶者随后被警方抓获。

  被盗反起抢劫念头

  据了解,伤者名叫李柳红,今年32岁,湖北麻城人,被送入新华医院急救。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医院时,李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其家属情绪激动,只称其是做房屋中介的,就不愿再提。据急救医生介绍,李柳红生命垂危,目前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据其主治医生称,李柳红面部受伤十分严重,“重大车祸的伤者都没她严重,家属都认不出来她的样子了。”

  经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名叫朱汉波,1976年9月出生,孝感孝昌人。两日前朱汉波从上海打工回汉,下车后在火车站被盗,身无分文。昨日下午3时左右,嫌疑人在取水楼公交车附近转悠,伺机作案。他发现李柳红衣着时尚,估计比较有钱,遂上前将其身上的包抢了就跑,包中有现金107元及手机一部。被害人反抗中踢中了嫌疑人,嫌疑人恼羞成怒,随手从地上捡起一砖头,砸中被害人面部,被害人摔倒后爬起来,嫌疑人又冲上去用手臂勒住被害人脖子,用砖头砸其头部,后见附近群众上前制止,嫌疑人逃跑。

  英勇小伙有智残

  在搏斗中受伤的民警艾韬,市民程胜兵和沈超随后被送入协和医院急诊室救治。记者赶到时,沈超头部的伤口已经缝合,右臂和脖子上有血痕,头部CT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面对采访,沈超说话言语不清,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其表嫂吴女士介绍,沈超今年25岁,湖北枣阳人,因患遗传性肝豆状核变病,造成了智力损害。记者看到沈超出示的残疾证显示,他患有智力残疾。5年前他在枣阳读完高中,来汉打工。沈超说,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行凶者抢劫伤人,只知道有人在追赶坏人,自己就追了上去。

  而另一位追赶行凶者的程胜兵今年43岁,原是华昌出租车公司一分公司的的哥,今年正月才另谋职业。他告诉记者,他已当了十几年的的哥,2002年时曾遇抢劫,“是热心市民救了我,我一定要反馈社会”。程先生说,2002年的一天,凌晨3时他带了2名乘客从老通城前往精武路,结果刚进一个小巷子,“手刹一拉后面的人就捅了我一刀”。程先生本能地用手一挡,左手食指都差点被削断。之后,程师傅在车上与歹徒搏斗了七八分钟,所幸一谢姓居民路过,吓跑了歹徒。“谢师傅马上开车将我送到协和医院,救了我一命。”程先生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