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生命阳光馆开启世博会历史先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9日08:12
  本报上海5月8日电 记者周峰报道:今天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博园生命阳光馆馆长曹子平介绍说,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被誉为开启了世博会的历史先河。

  曹子平表示,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159年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它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诠释了“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和“城市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彰显出残疾人自强不息、追求平等、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人类相互融合、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

  位于上海世博园的生命阳光馆,馆外有超大屏幕全程播放动画《走到一起来》,寓意地球上的生命不分物种、不分地域、不分性别和谐相处。馆内上方挂满鲜花,构成美丽的空中花园。

  生命阳光馆共分为序厅、阳光天地、生命舞台、体验空间、智能居室和爱心走廊六个单元。其中,“序厅”有描述残疾人与世博会渊源的水幕幻影,有反映国际残疾人人权历史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成就的电子书,以及《残疾人权利国际公约》的六种语言文本。

  “阳光天地”以阳光柱为标志,七彩光束由下而上,汇成一个个美丽的七彩光环。阳光柱的三面分别是:天聪公寓、天乐公寓和天目公寓,以丰富的展项展现出有关听障人士、智障人士和视障人士的内容。“生命舞台”有聋人雕塑作品《生命墙》;“生命影院”播放介绍中外残疾名人的影片《生命的奇迹》。“体验空间”包括了三个具有趣味性的体验展项——在“天籁光韵”,能感受到神奇的回音效果,拨动光束产生的美妙音韵会使你感到听力的珍贵,从而为失去听力者送去更多的关爱。在“天视奇观”里,通过味觉、听觉和触觉来感知多彩的世界,通过特殊的光学设备在黑暗环境中观看盲人足球比赛,感受盲人向命运挑战的精神。

  5月10日,“生命阳光馆”馆周活动将正式启动。届时,日本导听犬、导盲犬、介助犬三犬协会也将分别在世博园区进行展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