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防汛形势严峻 城市内涝严重菜价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0:59
  中广网江西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5日开始,江西遭遇入汛以来最强暴雨袭击,1万7千多名群众被安全转移,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江西记者范存宝。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江西的天气?

  记者:据江西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赣州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部局部有中雨;全省其他地区白天多云见阴,局部山区早上有雾,晚上部分有小雨。明天开始江西中部部分地区开始有一场降雨,江西南部阵雨转中雨或雷震雨,局部大到暴雨。

  受降雨的影响,当前江西的江河湖库的水位都比较高,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全省的防汛形势可以说是非常严峻。

  主持人:强降雨对公路交通、民航、物价有没有产生影响?

  记者:近几天持续的暴雨造成江西局部地区受灾特别严重,导致不少地区山体滑坡公路中断、乡镇学校进水受淹,几个城市的内涝也非常严重。南昌市几天几条低洼道路由于排水不畅导致交通拥堵,有的车开进积水道路导致熄火一度危害了驾驶员的安全。

  目前强降雨对江西的昌北机场等省内的几个机场影响并不大,但是对蔬菜价格有一定的影响,蔬菜价格本来是居高不下,现在再加上强降雨的影响,蔬菜的价格进一步走高。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前期降雨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

  记者:前期暴雨主要集中在江西南部地区,在赣州市形成了洪灾,赣州市目前紧急下拨了市本级救灾应急资金60万元,棉被500床,账篷50顶,毛巾被300床支援灾区,17564名群众被安全转移。各地增派力量抢修损毁的基础设施加强防范巡查,防止新的地质灾害发生。目前受灾群众有住所、有饭吃、有水喝,灾区的秩序相对比较稳定。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