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电视直播公务员面试 减少人为因素干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5:40
  据东北新闻网报道:为期3天的2010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面试工作5月7日开始进行。黑龙江省电视台公共频道对首日面试抽签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1300多名考生和数十名考生家长代表现场见证了抽签全过程。这是黑龙江省首次采取集中和直播的方式进行公务员招考面试。

  当天7时30分,分组抽签开始,电视直播同步进行。分组抽签第一轮由考生和家长代表抽取考官分组,第一次点击鼠标,电脑屏幕上考官的姓名开始滚动播放,再次点击鼠标,电脑屏幕停止,几百名考官瞬间随机分成46个组。第二轮分组,仍旧由考生、家长代表和纪检监察人员点击鼠标,通过电脑随机分配,确定了每组考官负责的面试考场。“普通公务员招考面试采取直播,这在全国还是首次。”黑龙江省人保厅考试录用处处长赵军说,现场直播方式揭开了面试的“神秘”面纱,考官如何分组,分组后考场如何分配,全部由考生代表、家长代表和纪检监察人员抽取,过程现场直播,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因素,面试过程变得透明公开。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