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起中国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3:00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0日从卫生部例行发布会上获悉,自2011年1月起,中国将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完全禁止吸烟。

  卫生部妇社司司长杨青介绍说,为带头贯彻落实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和武警部队卫生部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精神,积极营造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保护卫生部机关职工和来访者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卫生部机关参照《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标准》,自2010年5月起全面开展创建无烟卫生部机关活动,计划到2010年9月底达到相关要求。

  杨青说,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对创建工作进行抽查,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并通报结果。开展职工吸烟情况基线调查和终末调查,委托北京朝阳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于2010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前来卫生部机关为职工提供戒烟指导和戒烟咨询服务,帮助吸烟职工积极戒烟。卫生部还委托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创建活动结束后对卫生部机关创建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将评估结果上报领导小组。达到相关要求后,卫生部机关控烟工作将进入常态管理,依据《无烟卫生部机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