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强生“召回门”无碍股价 一季度财务业绩仍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1日01:17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尽管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4月底宣布在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40多个批次的药物,但这一“召回门”事件似乎并没有对该公司股价造成实质性的冲击,该股5月7日收于63.4美元,比比其4月份的高点66.03美元,仅下跌了3.9%,远远好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9%的跌幅。5月10日美国股市开盘后,强生股票64.51美元。

  多为儿童药品

  强生公司下属的麦克尼尔公司表示,在咨询FDA后,该公司自愿召回仙特明、泰诺林等抗过敏、解热药物。召回的原因是这些批次的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强生公司称,此次召回行动不涉及中国市场,麦克尼尔公司生产的产品均没有在中国销售。

  不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日前表示,正就此事展开调查,不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

  强生发言人卡罗琳·阿尔梅表示,所有被召回的药品均于强生华盛顿工厂生产,该厂生产工作已被暂停。至于停工工厂何时恢复生产目前尚不确定,公司将首先考虑如何弥补所召回药品的不足。

  FDA发言人伊莱恩·勃波日前表示,FDA的工作人员正就强生公司宣布召回泰诺品牌儿童药品一事展开调查,但不排除FDA会针对强生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

  勃波指出,本次强生公司召回事件涉及40多种被广泛使用的儿童及婴幼儿非处方药品,包括泰诺、布洛芬、仙特明等抗过敏及解热药物,波及至少1500个产品使用地。他说:“考虑到这些药品使用广泛并且是针对非常脆弱的儿童及婴幼儿人群,所以我们需要在弄清楚一切细节之前先采取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行动。”

  对于此事,有分析师指出,如果强生不能很好地处理召回事件,接下来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贝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德里克表示,召回事件无疑是对强生声誉的又一次打击,会影响到它的消费者业务,但事件本身对强生公司的总体影响仍然相对很小。

  股价很抗跌

  强生公司股票在最近一年的股市反弹中表现地并不如人所愿。从2009年3月的谷底开始反弹以来,强生的股价上涨了约40%,仅为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一半。但这它在美股近期的调整中表现出了相当的抗跌性。

  强生公司4月中旬宣布,第一财季净盈利增长29%,从上年同期的35.1亿美元,合每股1.26美元,增至45.3亿美元,合每股1.62美元。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4%,至156.3亿美元。此外,强生公司的美国营业收入下降5%,国际营业收入增长14.4%。公司业务中,处方药销售额下降2.5%至56亿美元;医疗设备与诊断产品销售额增长12.5%至62亿美元,消费用品销售额增长1.5%,至38亿美元。

  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韦尔登表示,尽管受到一次大规模产品召回以及专利到期的持续影响,公司第一季财务业绩仍然稳健。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正如消费者对强生这个品牌太过熟悉而感到毫无新意一样,公司真实的价值也正被投资者平庸地看待。分析人士预计,在未来不断改善的经济大环境下,随着强生在扎实的经营基础之上不断推出新系列产品,其经营利润将有大幅攀升,股东们对此利好应有所预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