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将在日美召回27万辆问题普锐斯 股价继续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4:34
  中新网2月5日电 作为丰田公司新型环保汽车的主打产品、目前在日本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4日被曝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丰田已经决定在日美两大市场召回总计27万辆问题普锐斯。受此消息影响,丰田股价继续下跌。

  4日,美国运输部宣布就普锐斯故障问题展开正式调查。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日报道,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4日就此问题与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通电话时承诺将优先采取安全对策。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4日晚在首相官邸听取了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关于丰田事件的情况汇报,并指示“(丰田)应迅速采取对策,以恢复用户信赖”。

  据悉,被投诉存在质量隐患的是去年5月份开始发售的新版普锐斯。该车在特定条件下,制动系统会出现刹车困难的情况。新版普锐斯全部产自日本国内。截至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共接到14宗投诉,丰田的销售商则收到77宗投诉。

  丰田方面称,公司已经从今年1月份起开始采取相应措施,在生产中更改了控制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电脑程序。而接到投诉的销售商也对问题车进行了维修。

  日本媒体认为,在丰田汽车因油门脚踏被大规模召回之际,其环保战略主打车普锐斯再曝质量问题,这将对丰田品牌形象及今后的战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