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重磅项目”抢滩新城、新市镇(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5:47

  世茂集团投资500亿元,在沈抚新城建设高坎生态城项目

  南京高力集团投资350亿元,在沈抚新城建设汽车博览园项目;浙江明达意航集团投资50亿元,参与永安新城开发建设;荣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在蒲河新城建设商住地产项目;大连万达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在铁西产业新城建设万达商业广场旗舰店……5月10日,记者从沈阳经济区招商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随着沈阳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城、新市镇开发建设日渐升温,正成为吸引国内外投资者的新一轮投资热点。

  沈阜连接带:

  大项目扎堆永安新城、胡台新城

  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沈阜城际连接带上的新城、新市镇吸引了不少房地产开发项目。浙江明达意航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对永安新城沙岭辅城进行综合开发,建设集高档居住、写字楼、休闲会馆于一体的风情小镇,计划年内动工。

  中豪威尔控股集团计划投资40亿元在胡台新城建设包括酒文化城、室内主题公园、住宅区于一体的房地产综合开发项目,目前已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沈辽鞍营连接带:

  万达商业广场旗舰店落户铁西新城

  沈辽鞍营城际连接带上的铁西产业新城,发展定位为全球知名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现代建筑产业基地和全球建筑产品交易中心。目前,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在此建设万达商业广场旗舰店项目;弘阳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60亿元,建设高档建材批发总部、品牌基地项目,同时开发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大厦等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近期即将开工;赛恩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节能环保复合材料项目。

  上海财富兴园置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亿元,在沙河新城建设服务外包企业公园,园区由智能化、低密度、生态型的总部办公楼群组成,同时配套商务酒店、公寓、会展中心及商业设施。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在沙河新城建设东北地区功能齐全、规模最大、分拨能力最强的区域物流中心。

  蒲河新城是沈铁城际连接带的重要新城之一。荣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5亿元,在此建设商住地产项目。金蝶软件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金蝶软件园项目。

  沈抚新城地区:

  巨资打造高坎生态城、汽车博览园

  沈抚新城作为辽宁省重点打造的沈阳经济区新城、新市镇示范,吸引了许多投资额巨大的重点项目,其中不乏百亿元以上的“重磅项目”。在推介会现场签约的109个项目中,投资500亿元的高坎生态城项目是分量最重的一个。该项目由香港世茂集团投资,选址沈抚交界的高坎镇,拟建设集生态居住、休闲娱乐、商业服务和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生态城,目前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待批。

  同样选址于东陵区沈抚新城地区的,还有投资额达350亿元的南京高力集团辽宁东北亚高力国际汽车博览园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东北地区最大的国际汽车用品城、国际汽配城、汽车文化公园、60个4S店以及大型汽车博物馆、展览馆、物流仓储、汽车快修服务城、汽车置换交易城、研发培训中心、五星级酒店等9大组团以及配套的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转移主城区人口20万人,新增就业岗位9万个,实现年销售收入350亿元,年税收30亿元。

  广东东华集团是一家综合性上市公司,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东陵区沈抚新城区域建设沈阳总部基地大厦和辽宁省国家级雕塑公园,将其打造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化核心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和前期规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