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民间登山队遭遇山难 > 10登山队遇难消息

深航李斌尼泊尔登山遇难(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16日10:48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肖 晗)中国民间登山队在尼泊尔道拉吉里峰遭遇山难,目前已知来自深圳的李斌遇难,4名队员受重伤。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已协调组织直升机前往营救。

  这支登山队13日上午全部登上道拉吉里峰峰顶,但在下撤途中遭遇大雾天气,30多岁的来自深圳队员李斌不幸遇难。

  这支队伍由10人组成,包括了登山队领队杨春风(新疆),攀登队长张伟(江苏),队员有李斌(深圳)、张梁(深圳)、赵亮(深圳)、张硕坪(苏州)、韩昕(淄博)、楼国龙(广州)、饶剑锋(深圳),这些队员均具备攀登8000米级山峰的实力。根据登山计划,他们于4月10日抵达尼泊尔的加德满都,4月14日~16日进驻道拉吉里峰大本营,预计冲顶时间为5月初。

  据记者了解,登山队后勤组14日接到杨春风从海拔7300米的营地打来的卫星电话,由于通信信号很差,后勤组只能断断续续得知,一名队员已经在下撤过程中遇难,登山队需要紧急下撤。但由于两名受伤队员已不能行走,登山队只得在7300米营地等待救援。

  目前,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已展开紧急救助行动。15日6时,使馆已派出两架直升机前往道拉吉里峰进行营救。

  道拉吉里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距珠穆朗玛峰约300公里,排在世界8000米高峰中的第7位,是在尼泊尔的数座8000米级山峰中位置最西的一座。“Dhavali giri”在梵语中的意思是“白色山峰”,但道拉吉里峰却因山势极其险恶,令人望而生畏,而得到了“魔鬼峰”的称谓。在突击营地与顶峰之间的路线充满了明暗交替的冰裂缝和悬垂的刃脊,攀登尤其困难。1993年“中国西藏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登顶该峰。

  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深圳登山协会会长曹峻,确认了李斌、张梁、赵亮、饶剑锋四人是深圳登山队成员。曹峻说,李斌等人是以个人身份参加由杨春风组织的这次登山活动的。目前,深圳登山协会获知此事后,已组织应急小组,准备赴尼泊尔处理此事。曹峻自己现在尚在西藏,他表示,会尽快赶赴尼泊尔。

  昨天晚上11时许,记者了解到,李斌是深航总部飞行六分部飞行教员,2000年开始从事登山活动,2003年开始涉足攀登雪山,2004年登上四姑娘山,2008年9月登上8000米以上高峰。昨天下午,深航召开安全例会,会议涉及李斌遇难一事。深航有关人士表示,将会做好对家属的安抚,并协助做好相关的维护权益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