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信访接待中心:接受群众诉求要100%给出答案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7日02:26

  拖了半年的事 一天就解决了

  信访接待中心:接受了群众诉求就要100%给出答案

  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正式对外办公4天来,解决了不少群众的诉求,接访人员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也令群众感到舒心。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主任张建政表示,中心接受了群众的诉求,就100%要给出答案。

  去之前可打电话咨询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就明白了。”这样的话经常在中心里听到。记者在中心采访时发现,有时候群众反映的问题比较简单,或者仅是来咨询政策。

  由于来访群众比较多,中心门口的接待人员只能简单地了解案情,作出大致判断。许多群众向一个部门反映了诉求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其他部门的业务范围,不得不再去重新拿号。

  其实,如果只是咨询政策,您完全不必跑到接待中心,打个电话就成了。信访热线96699可是24小时为您开通的。需要咨询什么政策,中心的32位热线接线员可以立刻为您查询。若不知您的问题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也可拨打信访热线,接线员会根据案情做出判断,避免耽误您的时间。

  中心的目的之一是提高信访案件的办结效率,而从目前接待的群众年龄结构来看,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老年人体质衰弱,有时讲述问题容易激动,这不仅会降低了办事效率,也会对老年人的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若家里有年轻人,或有其他人了解情况的,最好能陪同老人一起前去。

  接受了就要给出答案

  “半年没解决的事,在这一天就解决了。”5月14日,因为房款问题生了半年气的朱大妈乐呵呵地给中心送去一面锦旗。中心办公以来,像朱大妈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诉求都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有一些问题由于年份久、情况复杂,需要一段时间调查与研究,但从中心出来的人,无不是带着一颗愉悦的心走的。

  杨女士就是一例。去之前她很生气:“以前的单位无缘无故把我除名,工资、医保、劳保都没给我。我不缺钱,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但反映了问题后,她笑盈盈地说:“我的案子很复杂,但是人家记录得很仔细,态度特别好。虽然不能当场解决,但人家最后留了我的电话,有结果了就立刻给我打电话。人家这么帮咱,咱也得理解人家不是?”

  张建政告诉记者,中心的原则是“有访必接、有信必办、有案必查”。当场能办的当场办;需要时间办的留下联系方式,及时跟来访者联系;因为政策规定不能办的,跟来访者说明情况、解释清楚。

  “无论什么情况、什么案件,只要中心接受了诉求,就100%要给出群众答案。进了这个大门,就不能再让群众带着‘气’走。”张建政说。 记者 孙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