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天通苑居民小区内烧烤 邻居被烟熏担心失火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4:36

  为了省下去郊区烧烤的几十公里油钱,天通苑的居民们最近“流行”起了在小区自助BBQ(英文Barbecue的缩写,意为烧烤)!

  然而,当这部分居民享受的时候,弥漫的烟雾和烧烤垃圾却给小区其他人带来了无尽烦恼。

  现场:自家楼下就着肉串喝啤酒

  “快把鸡翅拿下来,都快烤焦了!”昨天下午,在天通苑西三区小区的花园里,三五成群的居民竟然在自家楼下,支起了一个个烧烤架、搬来小板凳,吃起了自助烧烤。

  “这羊肉串都是自己买肉串的,干净实惠。”一个烧烤摊的主人张先生一边往肉串上撒着孜然,一边笑着将肉串递给周围的朋友。朋友们更是就着新鲜的肉串,喝起了啤酒。

  张先生说,天气转暖了,开车去郊区不仅堵车,还费油钱,前几天看到不少居民在小区草地和树林里烧烤野炊。周末闲来无事,他就买了个烧烤架,找来朋友,效仿起来。

  记者发现,周末两天,在天通苑像这样的烧烤摊大概就有三五家。

  “万一着火麻烦就大了!”

  小区一位清洁工表示,随着天气转暖,最近总在小区草地内发现居民们自助烧烤留下的垃圾。

  “现在的居民不知道怎么了,不去郊外反倒在小区里烧烤了。”该清洁工一脸的疑惑和气愤。

  在小区内烧烤也给不少居民带来烦恼。烧烤时产生的烟雾,飘散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刺鼻呛人,迫使不少高层居民大热天也只能关闭门窗。

  “他们烧烤,我连窗户都不敢开。”东区居民田大爷气愤地说,有烟还是小事,要是万一着火麻烦就大了。

  “而且大家看着好都跟着学,这小区不成烧烤市场了!”

  物业

  已经接到投诉近期会治理

  今天上午,天通苑物业表示,现已经接到居民投诉,反映有人在小区内自助烧烤,给其他居民生活带来了影响。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物业和相关政府执法部门联手治理小区附近的烧烤,有了明显效果后,不料一些居民开始在小区里自己动起手来。

  “我们近期会加强治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城管

  公共生活区烧烤绝对禁止

  东小口城管执法队员表示,按照规定,居民利用生活区公共空间烧烤聚餐容易污染环境且有碍观瞻,此类行为是绝对禁止的,也将严查。

  执法人员同时提醒居民,如果想要自助烧烤,应尽量选择比较适宜的户外空间,避免给其他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文/新闻观察员张甲秀 记者许峰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