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客机坠毁 > 10阿富汗客机失踪消息

阿富汗客机坠毁 雪雾阻路不知伤亡人数(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8日06:03
17日,在萨朗隘口山下,一名居民指向客机坠毁地点。

失事客机档案,客机机型为安托诺夫-24型飞机,为前苏联于1950年至1978年生产,已经停产。

在失事客机原本的目的地喀布尔机场,一名等不到亲友的男子失声痛哭。

  机上载43人 有8名外国人 无中国人搭乘

  综合新华社报道 阿富汗警方17日说,一架搭载43人的阿富汗客机当天在阿北部坠毁。中国驻阿使馆临时代办尹巨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眼下尚无中国人搭乘这次航班的消息。

  雪雾阻路不知伤亡人数

  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警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巴沙拉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架客机在与巴格兰省相邻的阿北部帕尔万省萨朗地区坠毁。

  巴沙拉特说,救援人员正在赶赴坠机现场途中,但暴风雪的恶劣天气拖慢了救援进程,因此目前尚无法得到有关伤亡情况的详细报告。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坠机地点距离海拔3800米的萨朗隘口很近,萨朗隘口是喀布尔连接北部、兴都库什山的主要通道,距离喀布尔约100公里,今年年初曾发生过大规模雪崩,造成150多人死亡。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机场负责人阿卜杜勒·哈米德汗接受新华社报道员采访时说,这架阿富汗帕米尔航空公司客机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从昆都士机场起飞后,在飞往首都喀布尔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

  哈米德汗说,机上共计43名乘员,包括5名机组成员和38名乘客。乘客中有8名外国人。

  北约协助搜救

  另据报道,英国驻喀布尔大使馆证实,当天坠毁客机上有3名英国人。

  据报道,除阿富汗当局派出救援小组外,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也应阿当局请求,利用无人驾驶机帮助搜寻、定位客机坠毁的具体地点。

  北约协助此次搜索的发言人罗伯特·里斯说,无人驾驶机曾接近距坠机点7公里以内范围,但由于天气实在太过于恶劣而中止前进。

  “所有的眼睛都在找坠毁的客机,但雾实在太浓,看不清哪些是山,哪些是雾。”里斯说。

  阿富汗国防部已下令该国空军随时待命协助搜索。“天气很糟糕,”阿富汗公共事务部门负责人拉贾伯说,“又是下雪,又是洪涝。”

  家属悲痛

  “起飞前才刚通过话”


  据美联社报道,机上一名乘客的兄弟表示,当天上午8时,他还与自己的兄弟谈过话。这名叫贾韦德·斯坦尼克扎的乘客家属说:“我兄弟来自昆都士,他那时候对我们说,他在飞机上,不能继续说话,等他抵达再回我们电话。结果他从那时到现在一直没有音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