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基地密谋袭世界杯屠杀 英美之战或成目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3:10

  “基地”盯上世界杯密谋袭击

  伊拉克警方抓获嫌疑人 南非称对阴谋闻所未闻将展开调查 球迷表示不会畏惧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恶名昭彰的“基地”组织已经放出风声,会在世界杯上杀死成千上万的球迷。南非官方先前多次表态,世界杯安保工作无虞,但这则消息无疑给即将开赛的这场国际体育盛会蒙上阴影。

  密谋袭击

  英格兰VS美国之战或成目标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安全部门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当天在巴格达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全部门两周前逮捕了沙特籍男子卡赫塔尼,他涉嫌与“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联手策划袭击南非世界杯。

  报道称,这位30岁的沙特恐怖分子在扎瓦希里的协助下,举行了一次恐怖主义“峰会”。

  过去曾做过军人的卡赫塔尼因为用炸弹袭击伊拉克的酒店而被追捕。

  如今,他们已经把南非世界杯列为攻击目标,揭幕战或者第二天的美国队与英格兰队之战或成为袭击的首选比赛,将杀死成千上万的球迷。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定于6月11日举行,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队参加。预计南非届时将迎来超过37万名外国球迷。

  球迷不惧

  相信组织者会确保安全

  虽然面对恐怖袭击的危险,但英格兰球迷却表示毫无畏惧,打算大批前往非洲,支持球队争夺世界杯冠军。

  英格兰球迷协会代表基恩承认,6月12日对美国队的比赛,肯定会引起“基地”组织的关注。对恐怖分子而言,如果能在这天发动袭击,堪称“梦想成真”,因为两国正是参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国家。

  基恩表示:“作为球迷我不担心,我相信组织者和他们的保安会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会去现场享受足球。”

  南非表态

  会严肃对待正在向伊求证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今年初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保证,南非已准备好世界杯的安保工作,迎接世界球迷的到来。

  卡赫塔尼策划发动袭击的消息传出后,南非警方称对袭击阴谋“闻所未闻”,将向伊拉克方面求证并展开调查。

  南非警方发言人维什·奈杜表示:“很显然,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任何有关恐怖袭击世界杯的报道,我们会竭尽所能,在大赛期间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综合/记者刘晓雪

  人物点击

  卡赫塔尼

  现年30岁,毕业于沙特一所军事院校,拥有工商管理学位,曾在沙特陆军服役。

  2004年,卡赫塔尼来到伊拉克,活动于伊拉克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2007年,化名为穆扎瓦尔·沙马里的他被美军逮捕,去年获释。

  卡赫塔尼近来在伊拉克策划发动了多起暴力袭击。

  两周前,卡赫塔尼被伊拉克安全部门逮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