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夫妇去年进账550万 米歇尔零花钱靠捐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9日05:17
奥巴马和米歇尔(资料图)
奥巴马和米歇尔(资料图)

  奥巴马夫妇去年进账550万

  第一夫人“零花钱”靠捐赠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5月17日公布的财产申报表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的财产总额在230万-770万美元之间,其中其爱犬“波”就价值1600美元。这只宠物犬是已故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送的礼物。

  奥巴马夫妇在2009年的纳税情况显示,他们挣了55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其两本畅销书《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的版税。这两本书均在他当选总统前出版,为他带来不菲的收入,而奥巴马年薪不过40万美元。

  奥巴马夫妇还未雨绸缪,在共同基金公司“先锋”集团开了退休储蓄账户,还为两个女儿设立了大学储蓄账户。

  尽管收入不菲,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的“零花钱”却另有来源——一个名叫费里曼的已故男子设立的信托基金。他留下遗嘱,称他的最后一名亲属过世后,就每年给第一夫人1.2万美元年金。费里曼最后一名亲属在1989年去世,因此1989年以前的第一夫人没有享受到这笔“零花钱”。

   中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