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马拉维的112名非洲难民被转送至美国安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1:36
  新华网利隆圭5月19日电(记者海明威)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马拉维代表1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共112名居住在马拉维的难民已于本月4日、18日、19日分三批送至美国进行重新安置。

  联合国难民署驻马拉维代表姆比利尼19日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批112名难民到达美国后,将会被相关机构给予6个月的专业技能培训,在经过评估后,他们将被允许寻找工作以维持生计。”

  姆比利尼表示,此次112名难民成功实现从马拉维被转至美国重新安置,是联合国难民署与美国政府、马拉维政府以及相关国际组织通力合作的结果。

  姆比利尼说,此次针对居住在马拉维境内的难民“重新安置计划”是联合国难民署致力于解决难民问题的三项持久计划之一。另两项计划分别是“自愿遣返”和“就地安置”。

  姆比利尼同时呼吁马拉维政府方面能进一步敞开大门,允许有意愿的难民实现“就地安置”。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马拉维目前共收留有约1.1万名来自非洲大湖地区国家等地的难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