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9名工程技术人员被批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9:36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 (记者刘鑫焱)记者从检察部门获悉,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案中,9名工程技术人员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近日被山西乡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公安机关侦查发现,王家岭矿物探人员王益在3月24日、25日的探测时,已经从探测数据发现掘进前方异常,却根据个人经验作出“在探测区域内可以正常掘进”的探测成果表,并先后经过工程部部长贾剑勇、地质工程师吴东红、项目部地质技术员邹达山、监理部驻矿总监代表葛廷福等人之手。

  3月28日10时30分许,回风巷工人发现渗水,正在井下检查工作的项目部生产副经理曹奎兴等人前往渗水点查看后,让工人注意关注水情。11时10分许,接到报告的项目部技术副经理、防治水领导组副组长张军伟下井检查后下令停止掘进,改为支护作业。11时40分许,曹奎兴升井后将渗水情况向项目部经理、防治水领导组组长姜世杰进行汇报,姜世杰也接到电话反映井下渗水,姜世杰指示等张军伟实际调查后再作决定。12时左右,张军伟升井。这时,姜世杰、曹奎兴、张军伟以及项目部安监站站长常世坤都得知井下渗水,也知道3月24日、25日物探结果显示20101回风巷掘进前方异常。但上述透水征兆都未引起他们的重视,未采取果断措施停工撤人,进行钻探验证。其后,王家岭“3·28”透水事故发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