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发布 创业板各项指标最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7:40
  中新网5月20日电 (王文举) 创业板的高市盈率被市场认定为其风险之一,但2009年度“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的发布,给创业板高市盈率找到了一些数据支撑,该指标指数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成长能力、长期偿债能力、短期偿债能力和营运能力方面的整体表现明显优于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的企业。

  2009年度“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于5月20日在全国工商联发布,此为第五期数据。数据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净利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12.23个百分点,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20.57个百分点,平均资产负债率低于其他上市公司28.54个百分点,平均流动比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4.05个百分点,平均总资产周转率高于其他上市公司0.06个百分点。

  本期数据依据23个行业1553家A股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和78家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不包括ST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计算得出,具体数据看,创业板平均净利率为20.25%,在全国工商联所划分行业中最高,营业收入增长率25.92%也高于其他行业,资产负债率只有20.82。

  依据wind数据,截至5月20日,创业板个股里中科电气市盈率最低,也达到37.58,而绝大多数个股市盈率都在50以上,碧水源市盈率更是高达155.65,高企的市盈率也成为创业板被诟病的原因之一,但全国工商联此次发布的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似乎给创业板公司高市盈率提供了数据支撑,创业板公司的财务指标确实明显优于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的企业。

  对于创业板财务数据优秀的原因,全国工商联经济部汪秉权认为,这与目前国内创业板的上市条件不无关系,而创业板公司一般规模较小,所处行业一般利润水平较高,成长空间比较大,所以目前上市的创业板公司财务数据也比较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