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防卫大臣悲观看待美军基地如期搬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7:34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20日说,2014年前完成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非常困难”。

  北泽当天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上说,根据日美政府2006年达成的协议,普天间机场搬迁应在2014年前完成,但从现有条件看,达成这一目标“非常困难”。

  共同社20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已就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协议文件进入最终磋商,将力争在本月28日公布协议文件。报道说,由于美方不同意日方提出的栈桥方式,预计双方仍将沿用2006年协议所提填海造地方案。

  普天间机场是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航空基地。日美政府2006年达成协议,将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的这一机场迁至名护市施瓦布美军军营边野古沿岸地区。

  日本民主党去年9月上台后,提出把基地移至冲绳县外,但遭美方拒绝。

  日美官员定于20日至21日在东京举行磋商,拟定最终协议文本。之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外相冈田克也和北泽俊美等相关阁僚将敲定协议内容。预计鸠山将在28日协议公布当天发表谈话,寻求民众支持。

  共同社指出,由于最终协议与原协议基本一致,势必招致冲绳方面反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