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多个城市又爆发示威 反对政府紧缩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1日15:34
  据《联合早报》21日报道,希腊多个城市昨天再发生工潮,数以千计的人群,涌上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街头示威,反对政府推行的节约开支和削减养老金的政策。

  由希腊主要工会和共产党工人组织发起的两个示威行动,已导致首都市中心在同一个月里第二次陷入瘫痪,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告停顿。地铁、巴士和无轨电车的服务都中断。

  国际班机不受影响,只是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却被迫停止最少15趟内地航班的飞行。

  政府这回不敢轻敌,增派1700多名警员到市中心维持秩序,并扣留了20多名示威青年,以防止前几回罢工事件造成的骚乱。在5月5日的示威,有人往银行投掷汽油弹,导致3名职员烧死。

  全国工友联合会的一名领袖阿内斯提斯向示威群众说:“我们要在这里,向政府、布鲁塞尔的主管们、国际货币基金会和所有目标在于削减职员的社会、工作、养老金和经济的权利的决策者,发出最强烈的信息,我们不会被驯服,不会回到盲目服从和被奴役的情况。

  “我们感到愤怒,养老金削减600至700欧元,而那些欠下主要社会基金的欠债者却没事,不必坐牢。”

  警方称,参加较早时共产党民兵阵线发起的示威行动的人有4000名左右,而参加该市北部示威的群众大约有5000人。

  这是2月以来工会发起的第四次罢工,也是本月的第二次,以抗议政府削减工资和养老金,以及提高间接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