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峰发电厂舞起人才强企的“华尔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6:47
  日前,云峰发电厂在近四年分配到该厂维护部和水工部的30名大学生中开展岗位交叉培训活动。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这些大学生们将打破工种界限,对自动化、上位机、继电保护和大坝观测、水工建筑、灌浆等专业进行交叉学习实践,这种跨单位交叉培训培训模式,岗位、专业的大跨度互学互动在该厂尚属首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精神,为智能化水电厂建设打造复合型流域检修队伍,提升企业科学发展发展软实力,今年以来,该厂以需求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以将现有技能人员中的大部分培养成将来在定员标准和智能化条件下能够承担起关键生产任务的关键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启动生产技能岗位交叉培训工作。其中互培对象、互培内容以国家电网公司远方监控水电厂的专业分类和定员标准为指导,按大专业分工,以运行维护合一、保留少量维护人员,成立独立的水电安装、检修队伍为参考模式,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确保生产技能岗位职工具备外向型发展能力,通过一对一授课、一对多授课、到其他岗位担负临时性工作、轮岗或岗位对换等形式,培养熟练掌握本职技术技能、熟悉一个相近岗位的技术技能并对本岗位、相近岗位专业知识以外的关联知识有一定了解的“一专一能”且知识面较为宽泛的复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增强交叉培训的操作性、实用性,该厂各生产班组结合班组年度工作编制交叉培训课件,保证交叉培训青工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同时,该厂将实施关键生产技能岗位津贴工作与生产技能岗位交叉培训有机结合,让生产一线职工能够深刻认识到,津贴是岗位的附属品,事实上是知识、技能和工作态度的附属品,稳固树立“能力靠学习、岗位靠竞争、收入凭贡献”的理念。(孟繁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