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姚明喜获千金 医生曾预测宝宝未来身高2米4(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3:10
姚明和叶莉的结婚照
姚明和叶莉的结婚照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8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21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休斯顿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姚千金的体重是3.6公斤,不过身高到底是多少,外界却没能得到一点消息,这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谜团。对于中国篮球标志性的人物——姚明来说,女儿的降生意味着他人生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已经到来。初为人父的姚明在激动之余,今早还更新了facebook,他写道:“很高兴宣布我们的女儿诞生了,感谢每一个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始终处于媒体闪光灯的包围之下,姚明的女儿一出生就成为了世界体坛的焦点。下面我们来连线央视《第五频道》杂志的主编苏玲。

  主持人:作为观众和球迷,大家很关心姚千金的各种问题,比如说她会叫什么名字,身高体重是否适合打篮球,未来怎么发展等等?您今早有没有关注相关方面的新闻?

  苏玲:当然了,这算是今天体育新闻界一个最大的惊喜了,因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网友说世博会来了,小姚明也要快来了,其实在所有中国球迷的期盼当中,宝贝真正降生的这一瞬间,它几乎是我们所有体育界人士所关注的一个焦点了。 

    说到小朋友将来可能会成为一个篮球运动员,我觉得现在得先跟大家讲讲关于身高遗传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身高遗传的因素占到孩子的体重以及身高成长过程中的70%的比例,但是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子女身高不随父母的这种现象是非常普遍的。医生曾经预测过,根据姚明和叶莉他们两个人目前的身高状况来看,至少这个孩子要长到2米4,这里有一个比例,儿子的身高等于父亲的身高加母亲的身高除以2再加6.5,女儿的身高等于父高加母高除以2再减6.5。但是今天我们看到,首先姚明迎来的是一个公主,体重是3.6公斤,从她现在的体重判断,其实和一般的婴儿比较起来没有太大的变化,不管体重的情况还是各方面,我想从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一般在4到5岁之间是发育的第二个高峰,在那个阶段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数据,用它的显性特征来判断她的身高会怎样,但是从性别的角度来说显然诞生一个篮球巨星的可能性是极小的,因为篮球从球员的属性上来讲,肯定还是男生的一项运动。

  主持人:其实大家的关心也可以理解,毕竟“老子英雄儿好汉”,你觉得球星家的孩子到底会不会子承父业呢?

  记者:我觉得从目前,目前从孩子成长过程来说,有几个方面的因素,成为个优秀的或者是具有篮球明星潜质的运动员,第一要具备身体的素质,身体基本或者综合的素质,第二是受教育的环境和背景,第三是球市整体的氛围。我觉得从球星家里诞生球星从逻辑上和生理上分析是具有条件的,但是现在你要知道,这一代的青年人,不管是2000后还是2010后,这些孩子们对自己理想的规划,显然和父母的要求常常是大相径庭的,我想在这一点上还要看将来孩子的志趣在哪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