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度发生重大空难 将详细调查失事原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00:13
  新华网孟买5月22日电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22日早上在印度西南部降落时失事,158人遇难,8人幸存,搜救工作现已结束。印度民航部长普拉富尔·帕特尔表示,将对空难原因展开详细调查。

  这架客机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起飞,目的地是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机上载有166人,包括4名婴儿和19名儿童。

  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许,这架飞机在试图降落门格洛尔机场时冲出跑道,坠入深谷,机身彻底毁坏并引发大火。电视画面显示,客机残骸散落一地,冒着滚滚浓烟。

  印度民航部长帕特尔说,失事客机降落时处于不正常的高速状态,导致冲出跑道坠入深谷的悲剧。据印度媒体报道,帕特尔当晚因空难事故请求辞职,但辛格总理予以挽留。

  另据报道,客机失事前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机上两名飞行员均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其中一人来自俄罗斯,一人为塞尔维亚裔英国公民。一度有报道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但有关方面随后表示,截至目前,黑匣子还没有找到。

  空难发生后,当地警方和消防等部门全力营救,出动了几十辆警车和消防车,搜救工作当晚结束。警方说,经过一天的搜索,救援人员已经找到全部158名遇难者的遗体,其中72具遗体已经进行了身份识别。8名幸存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这8人中,5名是成年人,3名是婴儿。

  印航驻迪拜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失事飞机属于印度航空公司旗下一家廉价航空公司,大多数乘客为在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等地从事建筑业等工作的印度劳工,其中许多人多年未曾回家,这次休假回国探亲。机上乘客全部是印度人。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也证实说,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印度总理辛格当日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下令给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发放20万卢比(1美元约合46卢比)抚恤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就空难事件向印度总理辛格致慰问电。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空难事件向印度外长克里希纳致慰问电。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2日也向印度总理辛格发去唁电,对印度航空公司客机失事悲剧深表震惊,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此外,德、法等国领导人也向印度空难遇难者表示哀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