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疾控中心:“全面禁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5月25日02:33

   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昨日,有媒体报道,“卫生部门官员称‘公共场所明年禁烟’属媒体误读”。对此,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控烟办副主任姜垣表示,全面禁烟是公众的美好愿望,中国为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与中国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并不矛盾。

  5月10日,卫生部妇社司司长杨青介绍,为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卫生部将于明年率先实现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系统100%无烟。然而次日,“明年我国公共场所将实现全面禁烟”成为了众多媒体的头条。

  对此,卫生部妇社司健康教育处处长李新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国实现公共场所禁烟,“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姜垣也指出,“全面禁烟”是一个迫切需要实现的目标,目前在我国实施还非常有难度,但这与我国成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签约国并不矛盾。

  “目前全球有100余个国家是公约的签约国,但只有17个国家真正实现了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姜垣表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提出的是一个发展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