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引水中断污水直排 外秦淮河再现大面积死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18:53
  中广网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陈凌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经过政府30余亿的高价整治,南京市外秦淮河已经变得水清柳绿,成为南京的一张城市名片。但从昨天(24日)上午开始,南京外秦淮河集庆门段再次出现水质污染、大面积死鱼。记者调查发现,饮水工程中断和生活污水直排是污染的主要原因。

  上午10时许,南京集庆门大桥上聚集了不少人,原来,桥下的秦淮河面出现了数百条肚皮朝天的死鱼,一条河道保洁船只正在加紧打捞。目击者市民陈小姐说,不到一个小时,船上已经打捞了数百条死鱼。

  陈小姐:船上已经有4筐(死)鱼了,那些人还在打捞。

  记者随即联系了南京环保投诉热线。经过调查,环保人员回复,近期南京河道水质普遍恶化,除了气温升高因素外,主要原因是引水工程因故暂停。

  环保投诉热线:因为城际铁路的施工,导致整个饮水工程暂停了,饮水工程断了以后,目前秦淮河水质是比较差的。

  原来玄武湖每天大约引28万吨长江水,冲洗秦淮河,引水暂停后,秦淮河失去了日常补水,成为死水一潭。但记者注意到,鱼苗死亡、浮头的根本原因是南河排污。南河是外秦淮河的一条支流,目前河西及西善桥等地居民的生活污水都是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入南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