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指出气候谈判仍需解决四大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8:45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25日电(记者郇公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25日在德国波恩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气候谈判各方尽快表明立场推动谈判,同时指出未来的气候谈判仍然需要解决四大问题。

  德布尔说,即将举行的波恩谈判重在为坎昆大会进行文本准备,而坎昆会议的初步目标是各方逐渐形成的一个共识,制定一个“全面的、可操作的框架,以便采取有效的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德布尔指出,要达到这个目标,有四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尽快解决,特别需要各国政治领袖提供相应的政治指导。

  首先,《哥本哈根协议》确定将地球温度升高控制在两度以内,但当前发达国家的减排承诺还不足以实现这一目标。

  其次,发达国家承诺到2020年前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采取行动,接下来需要明确的是如何通过透明方式筹集、使用和计量这些资金。

  第三,关于《京都议定书》的命运问题,“我敦促各国政府尽快给出更明确的态度,在坎昆会议之前,这个问题不能不触及”。

  最后,各国政治家需要明确气候谈判最终将形成一个怎样的国际协议。

  联合国2010年第二次气候谈判将于5月31日到6月11日在德国波恩举行。3月份的首次谈判确定了今年谈判时间表,本次谈判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为年底在墨西哥坎昆大会做准备。

  生境破坏、资源过度开发、环境质量恶化和物种的入侵,是造成物种灭绝的“灾害四重奏”,而人类活动是当前生物多样性大规模丧失的主要原因。目前,世界上的生物物种正在以每小时1种的速度消失,全世界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这是从5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