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为引外资计划免税1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7:28
  泰国两个月的暴力政治骚乱严重损害了该国在海外的声誉,而今泰国面临恢复投资者信心的艰难战斗。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一些公司高管和本地居民说,泰国军方上周三的镇压行动令他们安心。不过,此举并没有解决引发动荡局势的根本政治问题。分析人士说,这意味着泰国可能会发现难以说服外国投资者和跨国公司扩大在该国的业务。

  为此,泰国计划推出特别税收优惠举措,以鼓励外国投资者在泰国设立地区总部。

  引外资免税15年

  财政部副部长巴迪日前称,从2010年6月1日起,外资在泰国设立企业总部(ROH)将免收15年法人所得税。具体规定为,来自国外的收入不需要交纳所得税,之前纳税额为10%;至于在泰国所获得的收入,法人所得税纳税额从30%降至10%;在ROH工作的外国人,8年内个人所得税率为15%,之前只有4年,同时取消50%收入来自国外的规定。

  巴迪说,如果没有外资进入泰国设立办事处,国家也不能收取他们的税收,但如果降低税收,吸引外资进入投资消费,反而可以增加其他税种的收入,还可以推动酒店、餐厅、旅游行业,因此应该大力吸引外资进入设立办事处。预计从6月1日起,将有外资设立办事处约100家。

  巴迪还说,国内各部门也将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便利服务,为外资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计划在8月份降低ROH的商业税,不过还需要与税收部门协商。

  减税措施有望延长1个月

  日前,泰国财政部长乃功在内阁会议上提议,研究再次延长房地产刺激措施1个月,从本月底结束延长至6月底,受到国内政治冲突影响,导致需求于本月内完成房屋过户的民众无法及时办理手续,担心自身安全,加上无法外出且部分银行关闭,无法及时审批信贷。

  乃功说,将继续延长的房地产刺激措施内容仍保持不变,包括把过户手续费从2%调低至0.01%、以及房地产抵押登记手续费从1%降低至0.01%。

  乃功指出,为缓解受影响企业的困扰,总理阿披实已下令曼谷与商业部、旅游局及警察合作,开设步行街,让受困扰的企业能够加大商品的销售量,将于本周六及周日开始,关闭是隆路以成为步行街。

  企业希望尽快重建信心

  泰国企业希望政府尽快使得泰国社会恢复正常,提高旅游信心,恢复投资及消费。

  泰国TIPCO公司副董事长威瓦表示,红衫军领袖投降,曼谷遭遇破坏分子袭击,政府目前需要提高旅游及投资者信心以及国内消费信心,加大宣传树立国家形象,恢复泰国微笑城市形象。

  政府要恢复拉差巴颂地区商业,作为泰国最大购物中心,重建及恢复原貌,吸引消费,同时业者也配合实施促销活动,估计1个月即可恢复消费者信心,外资及游客信心可能需要2、3月时间才能恢复。

  Lion公司董事奔洛表示,建议政府注重国民幸福总值(GDH),不光是追求国内生产总值(GDP)。

  Giffarine直销公司董事长纳丽妮指出,示威造成民众担心及害怕,如果社会秩序能尽快恢复,民众消费也能早日恢复。之前受示威影响,公司业务暂停,现在需准备新的市场计划。(本报记者 滕瑾)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