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显现 长沙房价环比下跌4.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8:45

   新政的效用,在这个5月变得越来越明显。

    昨天上午,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1-4月,湖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回落,市场销售开始回调,房价呈现下跌势头,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是4月最明显的标签——数据显示,4月单月完成开发投资114.5亿元,环比减少9.8%。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析认为,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是调控政策扭转了市场预期,观望情绪日渐浓厚,企业减少拿地,控制了开发节奏。

    而新政出台的4月销售量锐减的格局更加严峻。就在这个月,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15.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7%,完成销售额106.8亿元,环比减少6.6%。

    而在价格方面,尽管1-4月的全省商品房住宅均价尽管仍处于上涨态势,但从4月走势来看,已经开始出现“下跌”信号。

    “长沙市的价格变化,引发了湖南省整体价格的波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数据分析来看,4月中上旬,长沙市商品房成交放量,房价上涨较快,拉动全省均价上涨;进入4月下旬,长沙市成交量萎缩,房价下跌,均价为4783元/平方米,比上旬下跌了4.2%。全省其它城市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  记者文洁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