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出2009城市地价动态报告 住宅用地涨幅最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5月27日13:27

    为全面准确把握我省土地市场运行态势,江苏省国土资源厅26日发布了2009年度江苏省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

  报告指出,2009年度我省城市的综合地价为每平方米952元,与2008年度相比增长7.84%,年度整体地价水平由上年度的下跌转为上涨,且涨幅较大。

  从不同用途看平均地价,商业用地为每平方米1478元,相比上年增长8.12%;住宅用地为每平方米1011元,相比上年增长11.75%;工业用地为每平方米378元,相比去年增长0.71%。三类用地平均地价同时上涨,住宅用地地价涨幅最大。

  从区域看,苏南、苏中、苏北三大区域的城市地价水平在地域空间上继续保持“南高北低”的梯度分布格局,苏南最高,苏北最低。和全省地价水平对比来看,在综合地价和商业、工业用地地价上,苏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而在住宅用地地价上,苏北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从地价涨幅来看,苏南地区综合地价增长率在三大区域中最高,为8.82%;其中商业、住宅和工业用地地价增长率分别为8.91%、13.37%和0.89%,均位于三大区域首位。

  从地价水平来看,2009年度商业、住宅、工业用地地价南京市“市域均”为最高,宿迁市“市域均”为最低。从地价增长率来看,商业用地地价增长率最高和最低的分别为无锡市市域和连云港市市域,涨幅分别为10.93%和2.92%;住宅用地地价增长率最高和最低的分别为南京市市域和连云港市市域,涨幅分别为15.26%和6.49%;工业用地地价增长率最高和最低的分别为无锡市市域和宿迁市市域,涨幅分别为2.05%和0.27%。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