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滨州市人口统计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多3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8:34
  人民网滨州电 据悉,滨州市人口最新统计数据5月25日出炉,统计截止时间2009年12月31日,全市总人口为377万余人,其中男性190余万人,女性187万余人,暂住人口11万余人,暂住人口中约有十分之一经商。

  据市户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多年,滨州市人口以每年2万人左右的速度递增。截至2009年12月31日, 滨州市共有1139274户家庭,3774960人,其中男性1902586人,女性1872374人。另外,2009年滨州市出生人口为38153人,死亡25219人。

  据预测,随着黄三角开发战略的实施,会有大量流动人口涌入滨州。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暂住人口共计112555人,其中经商的人数达到了10474人,约占全市暂住人口的十分之一。占流动人口数量最多的是来滨务工人员,达到73275人,借读人员、培训人员、服务人员也占有不小比例。针对流动人口不断增多的情况,滨州市户籍部门表示,今年最大的任务是强化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目前已经展开对流动人口与重点人口的调研工作。

  据了解,准确的人口统计数据是反映我国国情的重要基础性资料,是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重要依据。为避免人口统计中户籍民警对计算机已存储人口数据的过度依赖,统计人员逐人逐户进行核对,澄清了实有人口的底数,从根本上掌握了翔实的人口情况。(樊飞 张辉 田兆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