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近四分之三人口参与家用废品分类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9:02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26日表示,香港自2005年推行“家居废物源头分类计划”以来,涉及人员规模不断扩大,截至今年4月底,全港约有四分之三的人参与此项计划。

  邱腾华当天在回答特区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目前共有1480个屋苑参与此项力求在废物产生源头进行分类回收的计划,占全港人口的74%左右。在相关政策配合下,香港家居废物回收率提升明显,由2004年的14%升至2009年的35%。

  统计显示,在2007年到2009年间,香港的废物回收工作不断进步,回收物料总量从2.81亿吨上升到3.18亿吨;都市固体废物回收率也从46%上升到49%。而工商业废物回收率则一向处于较高的水平,约为65%。

  目前,特区政府已实行多项措施进一步增强废物回收工作。邱腾华介绍说,为方便市民,政府在道路旁、公园、运动场等公众场所及学校、屋苑和政府建筑物等地摆放了约3.86万个回收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