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京港澳高速安新段拆护栏铺土路 帮超载货车逃费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8日11:00
高速护栏立柱被切断
高速护栏立柱被切断

被抓获的逃费大货车
被抓获的逃费大货车

  本报讯 京港澳高速安新段拓宽施工后,就有人瞄上了高速带车收钱。目前,安新段有多个非法逃费口被“带车人”把持,每晚都有人来回带车,对每辆大货车“带车人”都要收取500元、1000元、2000元不等的好处费。

  现场:拆掉护栏铺土路帮助超载车逃费

  昨日凌晨4时许,京港澳高速安新段K508+400东半幅处,7辆逃费大货车被京港澳高速安阳路政大队工作人员当场抓获6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安新段K508+400东半幅处,看到高速路一侧有条2米宽的土路,被车辆碾轧留下多条大型车辆的车轮印迹。该土路一直延伸到高速路的护栏边上,高速路肩铁护栏隔断了该土路。每段护栏铁板长2米,由铁柱固定。但走近一看,铁柱已被齐地割断,用手触摸便会倒地。固定护栏板的螺丝也所剩无几,地上还留有掉落的大螺丝钉。

  京港澳高速安阳路政大队副大队长李巍说,晨3时30分许,他接到路政巡逻人员电话,称7辆大货车准备逃费,护栏已经被“拆开”。他和大队长陈保成分别带领路政人员从鹤壁和河北省界赶到现场,当场将其中6辆大货车堵在下道的土路上,其中一辆逃跑。

  据悉,这6辆大货车均是安阳牌照,拉的有煤、矿渣等物品,每辆车均装有80余吨,严重超载。经初步了解,他们均是从信阳市上的高速,驶至安阳路段时,拆毁护栏,逃下高速公路。“按照正常收费,他们每辆车最少三千元,多则四五千元。”李巍说,这些人肯定事先都和“拆路”人商量好了,不然不会都聚集在一起深夜逃费。

  调查:“高速带车族”一夜就成“万元户”

  据当地村民反映说,目前,安新段有多个非法逃费口被好多“带车人”把持,每晚都有人来回带车。每辆大货车要想从此逃费,“带车人”都要收取500元、1000元、2000元不等的好处费。如不被发现,带车人一夜就是一个“万元户”。

  据了解,京港澳高速安新段拓宽施工后,就有人瞄上了高速带车收钱,经常有大货车从此逃费。一位大货车司机说,车辆实行计重收费后,大车不超载运输不赚钱,而载的货物越多,过收费站时交费越高,所以,愿意给带车人一定好处,让其引路逃费。

  对策:“打逃费”大队不到一个月抓了12辆逃费车

  “高速公路近来经常出现类似的逃费情况,目前许多高速公路还有多处豁口。”河南高发公司安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冯立增介绍说,自从今年京港澳高速安新段拓宽施工以来,就有一些人为了帮助大货车逃费,公然用铲车铲土垫路,拉来切割机将护栏立柱切断,然后用自己特制的扳手、套管、切割机等专业工具来拆卸护栏。

  冯立增说,目前他们已经专门成立了“打逃费”大队,不到一个月就抓获12辆逃费车,自京港澳高速安新段拓宽施工以来,已经抓获了30余辆,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万元。首席记者 张志立 文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