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钢一铁矿百余名矿工以车代步 开私家车上下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1:38

  程潮铁矿新风景百余矿工以车代步

  本报鄂州讯(记者万强 通讯员陈清华 程芳)昨日一大早,武钢程潮铁矿采矿车间一工段矿工夏强,驾着刚买的东风本田轿车,来矿上班。据不完全统计,程潮铁矿目前拥有私家车的矿工超过百人。

  程潮铁矿现有在岗职工2000多人,随着收入增加,有些年轻矿工开始在距矿山10公里外的鄂州市区购房居住,尽管交通部门专门开辟从市区到矿山的公交,但三班倒的矿工仍感不便。于是,不少年轻矿工自购轿车上下班。

  采矿车间的井下电车工陈敬友率先买车。2005年6月,他拿到驾照当月,花13万元买了辆大众3000型家用轿车,第二天开到井架边,工友们全都围拢来,“矿长坐的只是大众2000型,你比矿长还牛。”

  从2005年至今,程潮铁矿已有130多名矿工有了私家车,除了刚刚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肖军,获得武钢集团奖励的一辆奇瑞轿车,其他均为自购,车价都在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