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载凯迪拉克撞进小院4死2伤 村民冒雨施救(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1:45
变形的轿车让人不禁想到车祸的惨烈
变形的轿车让人不禁想到车祸的惨烈

  雨天路滑 车速较快 超载一人

  凯迪拉克侧翻 4死2伤

  事发永吉县北大湖滑雪场1公里附近的专用线,附近村民冒雨抢救伤员

  ■记者 王静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 5月28日13时30分左右,一辆红色凯迪拉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距永吉县北大湖滑雪场1公里附近的专用线时,不慎打滑,直撞向路边一民房院门。由于车速较快冲击力较大,整辆车侧立在院内,副驾驶位置的女子被甩到两米多远的玉米仓内,另一后座女子受伤被困车内,车上其余4人当场死亡。车祸发生后,附近10余名村民冒雨相救,合力将侧立的轿车放平,解救车内被困的伤者。

  轿车撞进小院

  当日16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交警正在勘查。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轿车“挤”在路边一农家大门旁,轿车头朝向门外,整个车身扭曲变形,后车胎撞没了,驾驶室一侧的车门深深地凹陷下去。轿车后面悬挂的车牌号显示“辽B01***”,车祸现场有多摊鲜血。距车祸现场十几米远处,路面上留下一道斜斜的刹车痕迹。“这车肯定是先撞到门前石板台阶上,弹了一下,车辆失去重心,弹一圈射进院内。”据一位围观的杨先生介绍,车祸发生后,公安、消防、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车内共有6人,3男3女,4人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的一名女子和后座的一名女子伤势较重,被送到医院救治。被撞的农家院最近被通知拆迁,车祸发生的前一天,农户刚刚搬走,当时院内没有人,否则会更加危险。

  村民冒雨施救

  “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后,一辆车立在院内,车上呼呼冒烟,车里有人呻吟。”据附近经营食杂店的于大哥介绍,13时30分左右,天空下着大雨,他和妻子在店内听到一声巨响后,立即跑出来查看,发现一辆红色的轿车撞进邻居家院内,现场一片狼藉。

  坐在副驾驶的中年女子被甩到两米远的存放玉米的仓库内,趴在地上,不动弹了。“救命”,车内还传出微弱的求救声,一个女子在招手求救。“把车放平,赶快救人呀。”此时,大约有十几名村民及附近群众闻讯赶来,由于车立在院内,众人合力将车搬倒放平,救出坐在车后座的一名女子。大家初步查看,车内包括驾驶员在内的其他3男1女已经死亡。“太惨了,当时只顾着救人,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怕。”于大嫂说。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四名死者尸体抬出后,运至尸检中心。

  幸存者是姐俩

  随后,记者赶到永吉县医院,两名伤者分别收治在医院的普外科和骨伤科。

  据三楼普外科的护士介绍,一名伤者名叫梁春娥(音),41岁,由于伤势严重,正在手术,其他情况不太清楚。另一名伤者在4楼骨伤科抢救室治疗,伤势也较重,病床旁放着监控设备,监测生命体征,几名家属守在床边看护,伤者偶尔会睁开眼睛说话。四楼走廊里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坐在亲人的怀抱中失声痛哭,“我怕会失去妈妈,会没有妈妈吗?”小女孩哭着一遍遍地询问身边的亲人。

  据女孩说,她是一位伤者的女儿,14岁,她母亲事发时,她刚刚游泳回家,发现母亲没在家,她以为母亲去外婆家了,但外婆家电话也没人接,她担心母亲出事,便拨打母亲电话,一名司机接电话,告诉她上医院,电话的主人出车祸在医院抢救。女孩哭着跑到医院。采访中,据一位伤者的家属介绍,四楼病房内的伤者叫梁春燕,37岁。两名伤者是姐妹俩。

  该车超载一人

  据交警介绍,初步了解得知,事前几人乘两辆车去北大湖附近吃饭,下午吃完饭返回时,行至距北大湖约1公里的专用线时,由于下雨路滑,车辆速度较快导致车祸发生。其中一名死者是永吉县某米业公司的负责人,同车多数是朋友关系。事发车辆是否属于超载呢?现场一名交警说,属于超载,超载1人。车祸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