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诈骗嫌犯不知自己被网上通缉 询问“民警干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9日23:59

  昔日外地银行副行长 在渝取钱被“瓮中捉鳖”

  这个福建莆田男子涉嫌合同诈骗600多万元,确不知自己被网上通缉,被捕时还询问“民警来干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韩政)昨日上午,福建省莆田籍男子王松(化名)在巴南区工行李家沱分理处,要求从他人银行卡上取20万元,警觉的工作人员随即向报警,警方网上一查: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个网上通缉犯。当民警站在面前时,办完业务正欲离去的王松竟然询问:民警来干啥?

  被捕时询问“民警来干啥”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穿着考究,手拿皮包和布袋的王松来到工商李家沱分理处四号窗口,拿出一张银行卡和一女子的身份证,要求取20万元。“当时我们没有那么多现金,一再给他解释,可他一直要求取现20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回忆说。后来,该男子见银行实在拿不出那么多现金,就用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将先出示的卡里的34万元转入新办卡内。

  “取钱的卡是别人的,又不见卡主人,而且还要得这么急?”银行工作人员多了个心眼,一边不动声色的继续办理业务稳住男子,一边向警方报警。

  李家沱交巡警平台接到警情后,立即通过网上核实该男子竟是网上通缉犯,不到一分钟,3名民警带领协勤赶到银行门口,悄悄的将银行大门拉下,然后对里面人员进行排查。此时,王松已办好业务,正准备离去,见到突如其来的交巡警时,他没有丝毫慌乱,反而向工作人员询问:“这些民警来干啥?”

  “你是王松吗?”民警拦住问道。“是的。”王松面露疑惑。“你涉嫌经济合同诈骗,请跟我们走一趟。”这时,王松伟才知道自己出事了。

  涉嫌合同诈骗600多万元

  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李家沱交巡警平台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松,他正被铐着椅子上闭目养神,看上去一点都不紧张。

  王松高约1.7米,身体瘦削,梳着分头,嘴唇上留有两撇小胡须,上身穿着粉白相间的T恤,下身穿一条灰色休闲裤,脚下一双棕色的休闲皮鞋。整个人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根本不像个在逃犯。

  据了解,王松是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人,今年36岁。去年9月15日,莆田警方以涉嫌经济合同诈骗在网上发出协查通报,涉嫌诈骗金额600多万元。直到被捕前,他都不知道自己已被网上通缉。

  被捕后,他似乎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做生意的合作伙伴把我告了。”王松伟交代,自己涉嫌诈骗金额在500万元左右。

  曾是年薪30万元的副行长

  王松交代,自己曾是当地农行一支行的副行长,年薪30万元。去年8月份,他因为合伙做生意亏本,感觉诈骗的事情败露,就从银行辞职四处躲藏,今年一月来到重庆,租住在李家沱。民警从莆田警方证实,王松确实曾是当地农行的副行长。

  抓捕当天,王松身上携带两张银行卡和两张身份证,除了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是自己的外,其余的是那女子的。王松解释说,女子是自己在重庆认识的女友,取钱的银行卡是她的,两人准备在重庆合伙做生意。他坦言,女友不知他过去的事。

  女子到底是不是王松的女友?两人是否真的在合伙做生意?王松是不是借做生意之名在实施诈骗?一连串的疑问在民警脑中环绕。截至记者昨晚8点发稿时,警方正在四处查找女子,以了解事实真相。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松伟在渝侦结后,将会移交给福建莆田警方。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