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次揭开海上安保特种部队面纱(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30日14:01
特种安保队员正从直升飞机顺绳索滑落到可以恐怖船只上。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张玥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5月2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在东京湾举行了日本海上安全部队检阅仪式,首次公开亮相的反恐特殊警备队(SST)也在检阅仪式上进行了训练科目演练。

  参加检阅仪式包括巡查船、海洋测量船等杭氧安全保安船只48艘,另外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互为军舰和来自中国的巡查船共计62艘舰只与19架飞机也参加了检阅仪式。日本国土交通省大臣前原诚司检阅了所有参阅舰只及飞机,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安全保卫部队的训练科目汇报演练。

  特殊警备部队在检阅中演练了打击武装走私船只的行动。三名全身身着黑色防恐服、头戴防暴头盔、面带风镜,手持微型冲锋枪的防控队员乘坐直升机到达模拟武装走私船上空,通过绳索滑落到走私船甲板后,将武装歹徒赶进驾驶室。

  日本海上保安厅特殊装备部队组建于1996年,迄今曾参与了1999年3月打击能登半岛附近海域的可疑船只、2001年12月解决奄美大岛海域的被朝向作业船只事件等五次行动。2009年2月,在日本高知县室户岬海域,特殊装备部队奇袭了一艘携带有120公斤兴奋剂的中国籍走私渔船,现场逮捕了6名涉嫌走私兴奋剂的嫌疑人。

  由于特殊装备部队的具体人数和职务涉及范畴属于保密内容,因此一直以来,日本政府从未将这支部队公诸于众。不久前,日本政府针对北朝鲜相关船舶货物实施检验的特别措施法,按照海上安保部门相关人员所说,“公开这支部队的身份,不仅是申明部队职责所在,同时也体现了日本拥有独力实施海上安全保卫的能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