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代表团访问卡塔尔 为三年以来首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1日19:32
  人民网5月31日讯 (安国章) 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昨天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国际经济会议,这是3年来以色列政府部长第一次访问卡塔尔。

  据“中东在线”网报道,以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为团长的以色列代表团30天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正在那里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重建会议。埃利泽是2008年以来访问卡塔尔的第一位以色列政府部长。报道说,1996年,以色列与卡塔尔建立了级别交低的外交关系,互设贸易代表处。卡塔尔成为海湾唯一同以色列保持联系的国家。2008年4月13日,第8届多哈民主、发展与自由贸易论坛举行,时任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出席了会议,卡塔尔外交大臣会见了利夫尼一行。2009年1月,因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卡塔尔决定关闭以色列驻多哈贸易代表处。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今天报道说,以色列代表团在多哈期间,埃利泽将与参加会议的许多国家负责人以及公司领导举行会谈。卡塔尔领导人也将会见埃利泽。报道披露说,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卡塔尔多次通过美国、法国表达愿与以色列恢复关系,近两个月来,卡塔尔还直接与以色列政府官员进行了联系,明确表示愿与以色列恢复关系,但条件是以色列必须允许卡塔尔参与加沙地带的基础建设项目,对此,以色列内部存在分歧,反对一派认为,卡塔尔参与基础建设项目,会向加沙地带运进大量水泥,这会被哈马斯用于建设向以色列进行袭击的工事。同意的一派指出,与卡塔尔恢复关系,会扩大以色列在海湾和阿拉伯世界的活动空间,最后,因美国的反对,以色列政府拒绝了卡塔尔的建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