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延期出台 有望近日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00:15
  中新网6月1日电 日前,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中指出,“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随后,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问题便持续受到关注。不过,这一细则最终未能在5月底前正式公布。而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有关新能源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已经出炉,有望于近日正式公布。

  2009年3月,国务院颁布实施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其中针对新能源汽车中的电动车,还明确提出到2011年要形成50万辆产能的近期目标。随后,业界便对新能源车消费和生产端的鼓励政策展开了持续的猜测和讨论。

  2009年12月上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并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的决定,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正式提上议程。

  今年5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提出“要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这一通知使5月底出台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呈板上钉钉之势,业内、媒体和公众转而关注细则的具体内容,补贴形式、补贴标准等各种消息渐次流出,新能源补贴细则 “呼之欲出”。

  日前,有消息称,财政部、科技部以及国家发改委正在确定最终补贴方案。而为了引导持续消费,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不会直接补贴给消费者,而是转为补贴给汽车生产厂商。关于补贴细则,据媒体报道称,政策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节能车”。对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政策会将其归入“节能车”范畴,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第二类为“插电式电动车”,即纯电动模式的插电式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第三类为“纯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然而,随着5月最后一周的过去,新能源汽车的实施细则最终未能正式公布。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有关新能源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已经出炉,有望于近日正式公布。

  有分析认为,这一系列补贴政策的出台对消费者和汽车企业来讲都是利好消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将就此拉开大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