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09年缴获大麻数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7:43
  中新网长春6月1日电 (田伟)6月1日,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在总结2009年以来全省禁毒经验的基础上,又对今年下半年的禁毒工作作出部署,开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说,2009年吉林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3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37名,缴获海洛因1.11克、鸦片1.66千克、冰毒84.13千克,以及大量大麻等其他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缴获大麻数排名全国第一,缴获杜冷丁数排名全国第三,缴获冰毒、冰毒片数均排名全国第九,缴获易制毒化学品、缴获其他毒品均排名全国第十二。

  史历表示,受国际国内毒情发展变化的影响,当前吉林省禁毒工作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新的挑战。境外毒品不断向吉林走私渗透;“南毒北贩”的势头不减,毒品犯罪职业化和武装贩运问题日益突出;以冰毒为主的毒品消费市场持续扩大;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仍然时有流失;非法种植加工贩运大麻活动还十分突出。

  据介绍,目前吉林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超过1万名,实际人数可能是这个数的5—6倍。其中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和精神药品的达到90%以上。对此,吉林省将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深入落实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整治、禁毒宣传等措施。

  今年是吉林省禁毒重点攻坚的一年,吉林省公安厅厅长李申学表示,吉林省将进一步健全公安、海关、民航、铁路、交通、金融、邮政等相关部门分兵把口的联动查缉机制,坚决防止毒品入境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全面梳理本地贩毒网络,坚决摧毁一批贩毒团伙和网络,力争拔掉一批境外毒枭,抓获一批在逃毒贩。加大对毒品集散地、中转地和吸贩毒严重地区、外流贩毒严重地区、零星贩毒窝点综合整治力度,加大对娱乐场所涉毒问题的治理力度。加强戒毒康复场所试点项目建设,探索人性化管理方式,开展就业援助和技能培训,帮助戒毒人员增强康复回归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