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物业公司亏损撤走 2000居民“停水断电”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3:52

  记者在小区看到5张物业费催交通知,密密麻麻的名单共有298户,占638户的近一半,所欠资金90多万元。催交通知上显示,有三家住户,被人们称作欠费大王,都出自5栋一单元,最少欠费8958多元,最多的欠9600元。在现场,记者很想找到那三个“欠费大王”问问情况,但去几家敲了几次门,都没有见到家里有人。居民陈先生和魏先生,分析了住户不愿意交物业费的三个原因,第一,家里房屋发生漏水、开裂等问题,找物业没有及时解决的,二是家里发生被盗,损失严重,但物业公司没有负责,三是根本没有什么原因,就是只要人家提供服务,不愿意拿一分钱。对于这样的分析,记者想找业委会的人证实一下,但这里的业委会去年就任期届满了,新的没有选出。

  记者还了解到另一种情况,同在催交物业费的旁边,还有几张退还物业管理费的通知,内容为,由于公司要撤走,请提前交纳物业费的住户到公司退还款项。

  对于居民大面积拖欠物业费的事,很多住户告诉记者,这个问题责任不能只是业主的,物业公司没有采取措施也是有责任的,武汉那多小区,那多物业公司,大面积拖欠只占少数,成功的还是多数,他们的经验怎么不去借鉴一下?还有,5年时间,一分不交,物业公司可以依法起诉恶意欠费者。

  昨日上午10时许,因没有电梯、没有水吃的居民打电话报警,供电部门的抢修车和人员立即赶到小区的西门,他们一下车问什么情况,20多个居民反映,小区的公共电力关闭了,抽不了水、启动不了电梯、电视信号也没有了,供电抢修人员说,那不是我们的责任,得找小区物业。居民说物业的人走了,大门紧闭,请供电部门把门砸了,送电抽水开电梯,抢修人员回答,那不行,人家不欠我们的电费,我有什么权力去干这事?

  昨日,珞南社区已经向居民发出通知,由社区派保安接管小区治安。

  昨日凌晨,武汉怡朴物业公司撂下600多户2000多居民不管,半夜撤出小区,给大家留下的是许多不便。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珞狮南路147号的圆梦·美丽家园看到,原本有保安执勤的两个大门空无一人,小区里成堆的垃圾无人清理,水泵房和供电房贴上封条,由于没有电力,638户居民家供水中断,小区高层有电梯的楼层,17部电梯停摆、所有电视无信号,居民生活极不方便。为了防止万一,珞南派出所和社区不得不找人在小区两个大门维持治安。

  公用电力中断

  无人负责治安物业公司承认失败已经亏损百万

  撤出是无奈之举去年出现两个公司

  站在一起争着干今年一家都没有

  记者在该小区的两个大门口看到,原来有保安值班的亭内空无一人,外来人和车随便进出,物业公司的门和泵房的门贴了封条。

  记者在5栋、9栋和大门口看到,大批居民已经开始提水过生活,门栋前的垃圾已经堆起来了,由于整个小区都没有水,大家提水必须到远离小区数百米的雄楚大街上去提。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没有水、没有电梯,做不成饭,看不成电视,全家准备到亲戚家去搭伙了。

  物业公司承认失败

  已经亏损百万

  撤出是无奈之举

  记者注意到,这是个建于2005年的小区,共有12栋居民楼,小区内的公共设施、设备非常齐全,环境也非常优美,是一个不错的小区。

  为何会导致这样的局面?昨日中午,记者找到武汉怡朴物业公司圆梦·美丽家园项目部的负责人刘波,他的第一句话就是长叹,“我们失败了,半夜撤出确实是没有办法的选择,撂下大家不管,给2000多居民带来不便请大家原谅。”

  刘波介绍说,他们是于2005年通过竞标,接下圆梦 ·美丽家园物业管理的,物业收费标准也是经过主管部门认可的。从开始起,该小区的物业费就很难收。当然,这里不能否认,有一部分住户还是很配合的。由于收钱难,我们公司的人员、设备、设施要运转,仅水电费一个月就得2万多元,17部电梯维护费一年需要5万元,收不到钱,运转就不畅,拿什么做服务?到现在为止,欠交物业费的住户298户,接近一半,还有5栋一单元的3家住户,从2005年住进来就从未交过物业费,欠钱多达9000多元。即使这样,我们仍然设法借钱交齐水务、供电部门的钱,让物业管理正常进行,让大多数人正常生活。我们总想以优质服务、以真心诚意打动广大住户,但我们基本失败了。

  记者在小区一处宣传栏中看到,措辞很强硬的催交物业费的告示称,如果到6月30日还拖欠物业管理费,公司将诉诸法律。

  据刘波介绍,这个通知贴出去一个月了,收效甚微,欠费的住户仍有298户,共计拖欠90多万元。到目前,企业已经亏损100多万元,我们也想管理下去啊,可是收不到钱不退出还得亏呀。

  去年出现两个公司

  站在一起争着干

  今年一家都没有

  据珞南社区的一位干部介绍,圆梦·美丽家园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任期届满后就没有再选出,小区的物业管理去年就曾出现过问题。去年6月3日,本报就曾报道过发生在该小区的一个奇特现象——连续3天,身着不同颜色制服的保安,各站大门一侧,外人进出时,在门口岗亭被问询一次,进入小区又被问一次。该小区业委会主任程全英介绍,去年底,业委会召开全体业主大会,超过半数以上的业主同意换掉老物业,但时至今日,老物业都拒绝移交。程全英历数旧物业服务水平不高,例如收钱任由外面车辆停驻小区,而本小区车辆却无处可停;小区曾发生火灾、业委会张贴的公告被撕掉等等。

  她认为,按照物业管理条例,选聘物业公司应由业主说了算,而现任物业公司是当初开发商招标成立,合同到期后没有和业委会续签合同,收费是否合法都有问题。鉴于此,程全英3年前就开始拒缴物业费,同时希望其余业主们都不交费。程全英强调,有一半的业主都要求换掉旧物业,因此要以多数人的利益为重。

  当时,洪山区房产局物业科负责人罗女士明确表示,不赞成新物业进入小区。罗女士说,该小区业主委员会2006年11月22日成立,并在物业科备案。但在2008年6月,该小区一名业主诉讼房产局对该业委会备案程序不合法,主张撤销该业委会的备案。罗女士认为,在法院未判决的情况下,让新物业进驻欠妥。最终,新的物业公司还是没进来,圆梦·美丽家园的物业管理还是武汉怡朴物业公司。

  刘波说,在这个上面是争赢了,但我们武汉怡朴物业并没有最终赢,因为居民不配合,该收的费收不回,这一年的活几乎白干。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